甚尔的金主

玄不改命,氪不改非

glee完结纪念

昨天终于下定决心把glee的最后几集看完了。

其实我也挺奇怪,我不喜欢听歌没什么文艺思维怎么就喜欢上了这么一个动不动就唱歌跳舞总体颜值一般编剧脑洞经常大到没边儿的剧。每周周末集中看新剧的时候绝对会第一个点开这个连《绯闻女孩》《破产姐妹》《生活大爆炸》都放一边儿(后来爱上了寻妈记)。

绯闻女孩完结的时候其实我是松了一口气的,因为我觉得编剧再胡搞也编不下去了,基本所有异性角色都已经发生关系轮个遍了。。。glee完结的时候我却哭了,就像看到一个老朋友就这样走了再也不回来了。

现在想想,可能因为我是屌丝吧,比起GG高大上各种土豪白富美的爱恨情仇,我更喜欢glee这个关于梦想青春友情的庸俗故事。

除去上面这些永恒的主题,glee还有的就是包容。这个接地气的社团里有校内底层人士,橄榄球明星,不良少年,拉拉队队长,怪咖;有gay有les有纠结的男女关系;有白人黑人亚裔犹太人。以前永远不可能在一起的人们通过音乐了解了彼此,消除了隔阂,成为了无可替代的朋友。

我喜欢里面的每一个人。他们都是普通人,缺点过于鲜明,反而更为亲切。

我很佩服rachel。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灰姑娘。她不善良温柔甚至很多时候咄咄逼人又高傲自大令人讨厌。但是最令人佩服的一点就是,无论周围人怎么嘲笑她,她都不为之所动。她的目标一直很坚定,百老汇,谁都不能挡着。

看最后几集的时候常常在想,如果finn还活着,这个剧情会是怎样的走向。他会接过鞋老师的教鞭,他会陪在rachel的身边。他还是那个傻傻的迟钝的善良的finn。无论rachel多成功,她在他面前,一直都是那个略带自卑的第一次见到他就对他示好把他吓到的女孩儿。

kurt,blaine,桑姐,呆布,美quinn,奔驰,sam,轮椅哥,tina,mike,puck,emma,小精灵,糖糖,sue姨,becky,beast教练







陪我们一起长大的那些人,终于结束了,在剧中剧终。

很遗憾的是第六季的新人,我超喜欢他们,可惜只有13集。

评论(1)

热度(11)